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师“全未知”条件下攻防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阎国有、特约记者宋方报道:4月中旬,空军航空兵某师数架战机在“全未知”条件下遂行空中打击任务,并成功进行了导弹实弹攻击演练,所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这个师把某新型战机“全未知”条件下对抗训练,作为提高飞行员在未来战场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来抓。为增加对抗难度,他们与强击机、雷达、高炮和地空导弹部队组成“立体”攻防训练机制,在互为对手中联合攻关,研练出多套空地攻击战法。他们还借助空军新
装备实弹演练时机,让新战机在大漠高原的恶劣环境中,与地面电子对抗、地空导弹、雷达等部队轮番进行“立体”对抗,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这个师还坚持在“全未知”情况下与“高手”对抗,不断提升对抗训练难度,磨练打赢未来战争的硬功。他们瞄准“强敌”,深入研究对手的不同装备,以加强战法演练和战术对抗的针对性。在空中对抗中,他们主动与“蓝军”中的骨干分队比高低,组织了“全未知”条件下的破除陆空立体阻拦、抗“敌”反制瘫痪防空体系、精确打击、进行火力“硬摧毁”等课目的演练,提升了部队“全未知”条件下的攻防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