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27日早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7:11 新华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郊的一个美军堆放伊方被缴武器弹药的场所26日早晨发生爆炸,被引燃的数枚火箭击中了周围的民房,造成人员严重伤亡。愤怒的伊拉克人举行示威,抗议美军在居民点附近堆放军火。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6日会见了来访的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双方在会见中强调,必须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独立。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26日在会见来访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米什拉时表示,伊朗不能接受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也不能接受美英在巴格达建立一个傀儡政权。他还说,伊朗不想在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发生任何摩擦。

  --驻伊拉克美军26日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持下开始解除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库尔德人游击队武装。

  --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26日说,一旦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美国军队将没有理由继续留在伊拉克。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说,美国军队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扎到稳定的和民主的政府接管政权之后。

  --据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开始向巴格达派遣一批伊拉克流亡人士,参与由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后临时管理机构的工作。这批流亡人士大都拥有技术专长和管理背景,美国政府早在两个月前就把他们会集起来,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某地展开先期工作。进入巴格达后。他们将分别在伊拉克战后临时管理机构的23个部门就职,在美国退役将军加纳的领导下,与美国和英国官员一道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