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高官表示不接受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7:1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26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26日在会见来访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米什拉时表示,伊朗不能接受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也不能接受美英在巴格达建立一个傀儡政权。

  鲁哈尼说,伊朗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完整,不干涉伊拉克的内政。“伊朗赞成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基础广泛的政府,未来的伊拉克政府应当奉行睦邻友好的政策”。他还说,伊朗不
想在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发生任何摩擦。

  鲁哈尼指出,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奉行的单边主义政策和无视联合国核心作用的做法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他呼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共同努力促进和平与国际合作。

  鲁哈尼还谴责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与伊朗反政府的“人民圣战者”恐怖组织达成的停火协议,要求美国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第1373号决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