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联会主席称心理战在对伊作战中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22: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内情》2003年4月21日报道]美国参联会主席迈尔斯4月21日称,此次对伊作战,美国在战前和战中对伊拉克部队进行的心理战卓有成效。

  在对伊作战中,美军飞机在伊拉克各地投下了大约1500多万张传单,并且通过广播警告伊拉克部队不要为伊政府而战,并且不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这样做的话将会受到攻击。

  迈尔斯在美国国防部的简报中提到,"从一些事实来看,我们能够确定是心理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战前和战中投放的传单散布了大量消息,有关联军不会伤害无辜的伊拉克人,有些是告诉伊拉克平民如果萨达姆使用生化武器他们将成为牺牲品,还有些是鼓励伊拉克部队抵制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燃烧油田的内容。在战争开始之后,传单上内容包括指导伊拉克部队如何向联军投降。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