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26日晚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22:01 新华网

  --联军在巴格达南部居民区的武器堆放处26日发生爆炸,一枚导弹落入一处民房。美军官员说,美军的这个武器堆积处发生爆炸是遭到不明袭击所致。

  --伊拉克人在巴格达26日发生爆炸的联军武器堆积处向美军部队开枪,造成一些美军士兵受伤。伊拉克医疗人员在现场告知路透社记者,目前已有大约40人在爆炸中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继26日巴格达南部的美军武器堆积处发生爆炸后,数百名伊拉克人乘坐卡车举行抗议游行。

  --美军第4步兵师官员26日宣布,美军当天早上在没有遭遇抵抗的情况下占领了伊拉克东北部城市巴古拜的一个机场,准备在那里建立新的行动基地。

  --美国《纽约时报》26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国已开始派遣150名在海外流亡的伊拉克人重返巴格达,协助成立伊过渡政府。

  --英国内政部26日说,英不会为正接受美军审讯的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提供庇护。英媒体报道阿齐兹要求美军允许他去英国,作为提供有关萨达姆政权情报的交换条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6日宣布,日本已经捐款250万美元用于扩建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口,以便运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大船能够入港。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博物馆,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遭大规模哄抢的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最近,伊拉克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经多方努力,截获了大约1千件被抢文物,并于25日展出了这些文物。英国文物保护专家克里斯托夫·杨表示,他们有建筑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为文化遗址的修复提供建议,此外他们还可以在考古学领域,以及如何制定文物记录系统,怎样管理文物,制定管理规划等方面提供帮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