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鹰派已制定轰炸朝鲜核设施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21:5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澳大利亚人报》2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轰炸位于宁边的朝鲜核设施的详细计划,以防这个国家着手对废弃核燃料棒进行后处理,从而得到足够在6个月内制造6枚核武器的钚。

  据了解美国想法的堪培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五角大楼的这项详细计划还包括美国对部署在朝韩边境山区中的朝鲜炮兵的打击。这些炮兵直接威胁到汉城以及紧靠非军事区南部
驻扎的1.7万名美军士兵的安全。

  五角大楼官员25日还表示,目前美军已有4艘航母在太平洋区内,只要布什一声令下,便可马上部署到朝鲜附近海面。

  在五角大楼的计划中,美国的打击行动将作为对朝鲜“8000多枚废弃燃料棒进行最后阶段后处理”的反应。五角大楼的计划源于这样一个评估结果,即这一后处理工作可能会给朝鲜提供足够在今年10月前制造6枚核武器的钚。

  五角大楼内部的一个鹰派集团认为,对美国而言,这样一种局面将是灾难性的,它不但会导致一个用核武器武装起来的朝鲜,而且会导致平壤将核武器出售给叙利亚、利比亚、伊朗等它在中东地区的朋友。

  五角大楼的鹰派人士认为,这项计划所设想的精确打击不会导致朝鲜发动一场它肯定会输掉的全面战争。美国将告诉朝鲜人,它不打算颠覆金正日政权,而只想摧毁朝鲜的核武器生产能力。

  然而,布什政府尚未决定接受鹰派人士的观点。事实上,布什政府的发言人强调,他们相信外交斡旋能够在朝鲜问题上发挥作用。他们还曾多次保证不会攻打朝鲜,尽管他们的措辞中没有排除五角大楼计划所设想的进行某种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