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审问伊战俘 布什下周可能宣布战争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二十五日透露,美国通过加紧审讯被捕的伊拉克前政府官员,得到了很多有用的情报。

  白宫官员则透露,布什可能在下周四视察返航的“林肯号”航空母舰时,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但他不会宣布“胜利”,因为美军尚有任务没有完成。

  美军现在的主要任务一是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二是寻找以萨达姆为首的伊拉克前领导人下落;三是寻找萨达姆政府与基地组织“有染”的证据。拉姆斯菲尔德二十五日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所谓的“非常有用”的情报信息正与此三方面有关。

  被认为最新且最有价值的被俘高官是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他是本周四晚向美军自首的。虽然阿齐兹在被美国通缉的五十五名伊拉克高官中排名并不靠前,但拉姆斯菲尔德希望能从阿齐兹口中得到最关键的信息。

  拉姆斯菲尔德透露,被通缉的五十五名伊拉克高官中,目前已有十二人被捕获。他明确表示美国不打算把这些“要犯”送往美军关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被捕人员的关塔那摩基地。美军正在自行审问七千多名伊拉克战俘,据称已有一千多人被释放。

  拉姆斯菲尔德承认,美国在寻找伊拉克生化武器方面还没有重大发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目前只检查了少部分的可疑地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