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26日傍晚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8:35 新华网

  一、据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公司(CNN)电视台报道,联军在巴格达南部居民区的武器堆放处26日发生爆炸,一枚导弹落入一处民房,伊拉克医疗人员在现场告知记者说,目前已有大约40人在爆炸中死亡。美军官员说,美军的这个武器堆积处发生爆炸是遭到不明袭击所致。另据路透社报道,继26日巴格达南部的美军武器堆积处发生爆炸后,数百名伊拉克人乘坐卡车举行抗议游行。

  二、伊拉克人在巴格达26日发生爆炸的联军武器堆积处向美军部队开枪,造成一些美军士兵受伤。

  三、美军第4步兵师官员26日宣布,美军当天早上在没有遭遇抵抗的情况下占领了伊拉克东北部城市巴古拜的一个机场,准备在那里建立新的行动基地。

  四、据英国《卫报》和《泰晤士报》26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表示,如果首相布莱尔因其决定参加伊拉克战争而被迫下台,他也会随之辞职。

  五、美国《纽约时报》26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国已开始派遣150名在海外流亡的伊拉克人重返巴格达,协助成立伊过渡政府。

  六、英国内政部26日说,英不会为正接受美军审讯的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提供庇护。英媒体报道阿齐兹要求美军允许他去英国,作为提供有关萨达姆政权情报的交换条件。

  七、美国政府官员25日透露,布什总统将于5月1日视察已回国的“林肯号”航母,可能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但不会宣布战争胜利,因为寻找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仍在进行。

  八、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5日说,除法鲁克·赫加齐外,美国还抓获了另一名伊拉克高级情报人员。他说,在美国拘押下的伊拉克高级官员已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情报。他还说,被美国拘押的伊拉克高官是否被判战争罪,都不会被送到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

  九、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6日宣布,日本已经捐款250万美元用于扩建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口,以便运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大船能够入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