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等待印度提出正式对话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8:3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26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6日报道,巴政府已经对印度有关通过对话解决两国间所有争端的建议作出积极反应,并且正在等待印方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正式建议。

  报道援引巴外交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只要印度通过外交渠道提出对话建议,巴将立即派高级官员赴新德里与印度官员一道拟订对话日程。

  这位官员表示,尽管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不久前在提出印巴对话建议时,设定了诸如巴停止“渗透”和摧毁“恐怖设施”等前提条件,但是巴高层对建议还是表示欢迎并作出积极反应。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2日表示,巴准备与印度就克什米尔等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全面对话,巴希望与印度和平解决所有争端。他还重申了巴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要求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最终解决克什米尔的地位问题。

  18日,瓦杰帕伊在视察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时说,印度愿意就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进行对话。巴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指出巴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印度举行任何级别的对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