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法院判处右翼准军事组织头目40年徒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25日专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波哥大高等法院25日以屠杀和组织恐怖暴力活动罪行分别缺席判处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总司令卡斯塔尼奥和副总司令曼库索40年有期徒刑。

  这家法院判决书说,近年来,这两名右翼准军事组织的主要头目曾经指挥部下在哥各地制造了一系列屠杀平民的恐怖暴力活动,其中包括血洗埃尔阿罗印第安村落事件。判决书
说,被卡斯塔尼奥和曼库索亲手杀害的平民就达到15人。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6年,现有兵力超过1万人,是仅次于最大的左翼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国内非法武装。该组织的宗旨是不惜任何手段消灭国内游击队,因此,他们在与游击队交战中,经常在游击队活动地区屠杀被怀疑帮助游击队的无辜平民。据哥官方统计,每年有2000多平民百姓成为该右翼准军事组织屠杀的牺牲品。

  最近,右翼准军事组织滥杀无辜的恐怖暴力行为已引起了哥社会各界的公愤。哥政府在宣布“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为非法暴力犯罪组织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准军事武装打击的力度。另外,美国也将“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列入了国际恐怖组织的黑名单,冻结了该组织在美国境内的财产,还以涉嫌国际贩毒要求引渡这两名右翼准军事组织的主要头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