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情报机构暗杀计划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5: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一批档案显示,伊拉克情报局曾经成立了一个小组,刺杀萨达姆在伊拉克境内及国外的敌人。档案声称,该小组在1998年到2000年期间,成功进行了66次“行动”。

  在底格里斯河东岸,遭掠夺后的情报局公布的档案,详细形容了该计划,并且还加上如何使计划更有效的建议。其中包括获取以香水作为掩饰的毒气及能够在目标所驾驶的汽车经过
时引爆的爆炸物。

  档案并没有说明刺杀目标,不过,它所提的那段时间内,有许多著名的什叶派教士在伊拉克内,死于可疑的情况。另外有好几名流亡国外的异议分子至少受到攻击。

  前伊拉克官员莫哈摩德告诉伦敦的《星期天电报》,伊拉克情报人员曾经强迫他刺杀其中一个反萨达姆组织“伊拉克国家协定”的成员,不过,他并没有答应。

  伊拉克最著名的什叶派领袖莫哈摩德在1999年2月19日,同他两名儿子一起遇害身亡。

  情报局在萨达姆倒台之前是由扎哈伊尔将军所掌管的。他在23日向美军投降之前,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时,被询及是否曾经使用军方情报刺杀目标。他说:“这不是真的”,并且声称通讯员所看到的文件是有错误的。

  这批档案内有告密者的报告,法庭记录及对好几千名异议分子所下的处死令。

  一名曾经被囚禁的异议分子伊布拉欣说:“萨达姆收藏了这些文件,因为他以为他可以永远掌权。”

  这些档案是由“解放囚犯委员会”在过去两个星期里所收集的。该组织是由因参与异议行动而被逮捕,过后获得释放的伊拉克人所组成的。

  各案件文件夹的封面列出了姓名、职业、出生日期以及控状。里头是有关该案件的文件,及受害者在被折磨前后的照片。

  其中一名受害者在警方记录的照片中留有长胡子。另一张照片中的同一个人则被砍去了整个左手臂,他的肋骨暴露,胸口上的皮肤已经被烧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