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为北约在伊拉克维和开绿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5: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国24日表示,可以考虑同意北约在伊拉克实施维和行动,并期待着美国尽早就此提出具体方案。这是法国首次为北约可能在伊战后发挥作用开放绿灯,也是法国为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而采取的又一措施。

  法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博尔戈当天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准备与盟国一道研究北约在伊拉克发挥作用的可能性”。她说,如果美国在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上提
出具体设想,如行动的性质、指挥机制以及行动的法律依据等,法国将在对此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意见。同一天,北约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德国将军琼斯在布鲁塞尔暗示,北约具备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使命的能力。

  针对法国在北约维和问题上表现出的灵活性,美国不屑一顾。美国官员表示,在维和问题上美国将绕开北大西洋理事会,寻求由北约防务计划委员会作出决定。由于法国不是防务计划委员会的成员,这就等于把法国排除在北约决策机制之外。

  而据《华盛顿时报》25日报道,美国政府资深行政官员表示,法国和德国可以参与战后伊拉克重建,但法德军事人员则一步也不能踏进伊拉克。

  资深行政官员表示,这项政策是一项非公开的决定,不会出现在国防部长等国防或军事领导人办公室里任何文件中;禁止法德军事人员进入伊拉克至少将持续一年,国防部重建暨人道援助办公室将在伊拉克扮演主导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