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里约集团外长会议认为应加快地区一体化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特鲁希略(秘鲁)4月25日电(记者刘国强)第22届里约集团外长会议25日晚在秘鲁西北部拉利伯塔德省城特鲁希略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拉美国家应该加快地区一体化进程,加强磋商与协作,以共同应对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在两天的磋商和交流中,里约集团19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代表就完善国家民主管理机制、消除贫困以及拉美国家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进行了磋商
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秘鲁外长阿兰·瓦格纳指出,拉美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努力吸引外资,加快经济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里姆呼吁拉美各国采取共同行动,以便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的跨国犯罪活动。

  里约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拉丁美洲重要的政治对话和协调机构。本次外长会议是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秘鲁著名旅游胜地库斯科举行的第17届里约集团首脑会议的预备会议,与会代表确定了首脑会议的议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