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盟TMA-2”载人飞船升空 普京电话祝平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9:54(北京时间11:54),俄罗斯“联盟TMA-2”载人飞船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内有俄美两国各一名宇航员。这是今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世界上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飞船将前往国际空间站,接替因“哥伦比亚”号失事而滞留在空间站的三名科学家。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是美籍华裔宇航员卢杰和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拉琴科。按照计划,飞船
将于周一(4月28日)凌晨抵达国际空间站。

  据悉,26日上午,卢杰与尤里-马拉琴科提前两个半小时进入了飞船,两人都没有说什么,只是向人们竖起了大拇指,希望能够为自己带来幸运。在此之前,他们参加了一个45分钟的会议,然后乘车赶到了发射地点。俄罗斯官员告诉两位飞行员,普京总统打来电话,祝愿他们飞行安全。

  自从今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暂停了所有太空飞行任务。因此,俄罗斯的“联盟”号载人飞船和“奋进”号货运飞船成为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和物资的仅有方式。鉴于供给上的问题,此后国际空间站内的宇航员将首次由三人减为两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