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一季度闽台贸易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五日电(朱少华)据福州海关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闽台贸易进出口总额达七点九二亿美元,占福建省外贸总额的一成余,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点七八。

  在这七点九二亿美元中,进口额为六点八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八二;出口一点零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七。

  据分析,现阶段闽台贸易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加工贸易进口下降。这也成为今年首季闽台贸易进出口总体未能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外资企业进口下降,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进口激增。

  ——汽车零件及聚酯切片等部分商品进口高速增长。

  ——一般贸易出口增速高于加工贸易出口增速。今年一季度福建对台湾一般出口增长五成余,占对台出口总值的近一半。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