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宣布陆军部长托马斯·怀特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1: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4月25日宣布,陆军部部长托马斯·怀特于当天辞职。怀特2001年5月被任命为第18任陆军部长。此前,他曾在已宣布破产的能源巨擘安然公司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

  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怀特的出色工作表示了赞赏。但声明没有说明怀特辞职的原因和他将在何时正式离职。

  在安然破产丑闻中,怀特扮演的角色备受人们质疑,有消息称他曾经警告自己的朋友和合伙人公司即将破产,但这一指控尚未得到证实。怀特本人强烈否认从抛售安然股票中赚到了任何非法收入。

  此间舆论认为,怀特辞职与他和拉姆斯菲尔德意见不合及安然破产案有关。去年,怀特与拉姆斯菲尔德在陆军现代化问题上的分歧公开化。怀特主张继续发展“十字军”火炮,作为陆军现代化的一部分,而拉姆斯菲尔德最后宣布取消了这一发展计划。(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