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战俘不会被送往关塔那摩 美阵亡人数升至134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25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拉克战俘不会被送往关押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公布伊战最新数字,美军阵亡士兵人数升至134人。

  最新阵亡的两名士兵分别是25岁的陆军中士詹金斯和24岁的陆军士兵巴克利。前者4月19日在一次爆炸中受伤,在德国的医疗中心不治身亡;后者4月22日在伊拉克受重伤身亡,
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在战俘的问题上,拉莫斯菲尔德称,布什政府还没有决定被联军抓获的十几名伊拉克高级官员是否将面临犯罪指控。他们可能在美国受审,也可能在国际法庭或伊拉克法庭受审,但在美国审判“不是第一选择”。具体问题将由布什总统决定。

  拉莫斯菲尔德透露,任何伊拉克战俘都不会被送往古巴的关塔那摩湾,因为他们不是全球恐怖网络的一部分。据悉,目前在关塔那摩湾的美军基地共关押着来自42个国家的660名前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的成员。

  目前,约有13.5万美国部队和2.3万盟国部队仍在伊拉克境内活动。这一数字比主要战斗阶段还要高。对此,拉姆斯菲尔德解释说,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约12万美国海军和空军部队已经开始回国,但更多的地面部队进入了伊拉克,执行稳定这个国家的任务。(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