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擒伊高层待遇受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要求善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6日电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称,人权组织周四表示日益关注被美军擒获的伊拉克领袖的待遇。

  香港文汇报引述该报消息称,人权组织在再有三名伊拉克高层官员,包括前首席军事情报官员及前空军防卫长官周三相继落网后介入。美军至今拘捕了十一名伊拉克官员,但布什政府拒绝透露他们被囚禁于哪里或情况如何。

  上星期在巴格达被美国特种部队拘捕的阿巴斯的下落,同样不详。阿巴斯是巴勒斯坦人,他八五年策动骑劫游轮Achille Lauro。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他们获准探望其中两名被囚伊官,但不准泄露他们被扣押的地点。红十字会消息人士说,被捕平民应该得到日内瓦第四公约保护,而军人则受到日内瓦第三公约保护,但红十字会相当怀疑他们的目前情况。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美国必须根据日内瓦公约,把所有落网的头号通缉伊官当作战俘看待,确保他们得到适当待遇,及不会受到任何“压迫性的束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向《泰晤士报》表示,“他们的身份还未有定夺,他们的所在位置亦不予透露,目前仍然处于起初阶段,所以尚未决定他们的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