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宗教领袖发表演讲 呼吁建立伊斯兰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成百上千名伊拉克穆斯林4月25日聚集在纳西里耶聆听一位宗教领袖的演讲,这位宗教领袖呼吁,伊拉克人必须团结一致,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与此同时,伊拉克各地的宗教人员也发出同样讯息,并希望美国人立即离开他们的国家。

  据报道,尽管逊尼派和什叶派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们当天都发出了同样的呼吁,即要求伊拉克人团结起来,重建自己的国家,在新的伊拉克实现团结和平等。

  在巴格达一座清真寺内,什叶派教徒发出一致的声音,希望穆斯林各派别团结起来,不要再互相纷争。一位宗教领袖表示:“我们要的是兄弟般的人民,他们会在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

  在纳西里耶,一位宗教人士表示,在不超出限度的范围内,他们应当在伊拉克重建中扮演建设性的角色,比如劝说教徒们不要掠夺财物等。

  据悉,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在伊拉克人口中占60%的什叶派正在迅速填补着权力真空。一些什叶派穆斯林组织起地方委员会,发放基金支付薪水,搜集被掠夺的财物,并派遣武装人员保卫医院和发电厂。

  什叶派的做法已经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担心,美国害怕一些人试图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类似于邻国伊朗的什叶派统治的国家。在日前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明确表示,华盛顿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