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唐家璇:只要不顽固坚持“台独” 我们都愿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刘舒凌)国务委员唐家璇发表署名文章纪念汪辜会谈十周年。他表示,只要不是顽固坚持“台独”的人,我们都愿意与之接触、交换意见。

  唐家璇指出,当前,两岸直接“三通”已经出现新的形势。两岸“三通”是经济问题。当前应当通过两岸民间组织进行平等协商,协商中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含义,当然也不能把“三通”说成是“国与国”之间的事情。应以这种灵活务实、简单易行的办法先谈
起来,尽早通起来。这既可为实现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又可增进互信,累积共识,为今后的对话与谈判创造条件与氛围。

  他表示,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要最大限度地维护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我们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唐家璇说,台湾分裂势力一直没有停止“台独”分裂活动,对和平统一的前景构成严重的威胁。当前,这股分裂势力正在进行所谓以公民投票方式改变台湾地位的分裂活动。我们尊重台湾同胞的民主权利。我们注意到,广大台湾同胞对这一分裂行径是不赞成的。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将与我们一道共同制止“公投台独”的分裂行径,共同维护台湾社会和两岸关系的稳定。

  他指出,我们主张按照“一国两制”的构想实现统一,就是要照顾各方利益,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作主的愿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加强交流与对话。只要不是顽固坚持“台独”的人,我们都愿意与之接触,交换意见。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凡是有利于祖国统一的事,凡是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我们都将积极支持、大力推动、努力实现。

  唐家璇说,中华民族有着维护祖国统一的光荣传统,这是我们中国人千百年来历经磨难而一脉相承的强大力量。两岸同胞团结起来,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