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廖锡龙要求:军队生态环境建设要为全社会做表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51 解放军报

  本报张家口4月25日电刘萍、记者江宛柳报道:经江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全军三荒造林现场动员大会今天在塞外北京军区某部召开,标志着我军三荒造林专项工程全面启动。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自1981年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全军共出动3000余万人次,支援地方义务植树2.5亿株;建千亩以上义务植树基地230个;
飞播造林种草8000多万亩。同时,营区“四旁”植树2亿多株,营区绿化率平均达到35%,成片林地60多个,千亩以上经济林75个,420万亩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为国土绿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廖锡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军队三荒造林纳入国家生态环境建设总体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军指战员、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高中级干部,一定要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军队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江主席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特有优势,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坚决打好军队三荒造林攻坚战。

  廖锡龙强调,各级党委要对部队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指战员的思想认识。要大力宣传表彰典型,激励先进,以点带面。要逐级确立责任制,完善奖励机制,加强督促检查。要突出重点,优先安排对国防建设和对驻地生态环境有重要影响的造林工程项目。要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向科技要效益。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确保建一个成一个,以我军的模范行动和实际成果,在生态环境建设中为全社会做出表率。

  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子彬,总后勤部副部长周友良,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等出席了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