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布什将于下周宣布结束在伊拉克的敌对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官员4月25日称,美国总统布什将在下周宣布结束在伊拉克的敌对状态,并推动将伊拉克重建成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民主国家。

  据报道,总统的助手们表示,由于在伊拉克境内有组织的战斗已经结束,布什总统有望在下周四(5月1日)登上“林肯”号航空母舰接见从伊战场上归来的美海军士兵和陆战队士兵时,宣布战斗行动的胜利。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他将很快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战争的军事阶段成功结束,并将谈及下一阶段有关伊国家安全的问题,其中包括伊重建问题。”

  另一位官员表示,布什将强调,随着战争的结束,“我们会继续工作以实现在伊拉克的目标,使其变得安全,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帮助伊拉克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和繁荣的生活,建立民主选举的政府”。

  但这些官员同时表示,布什5月1日演讲的确切性质还要依赖于战争总司令弗兰克斯在未来几天内向他所作的报告。据悉,布什的演讲稿还没有开始撰写。

  5月1日当晚,布什将在“林肯”号上度过,这是他作为总统首次在这艘航空母舰上过夜。2日上午,他将飞赴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发表关于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演讲。(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