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40周年大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南京军区25日在上海举行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40周年大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代表中央军委、总部机关在会上讲了话。他说,好八连是在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哺育下成长起来的英雄连队。面对新的环境和任务,好八连牢记“两个务必”,身居闹市,一尘不染,保持艰苦
奋斗的政治本色,成为人民军队行列中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徐才厚指出,好八连精神是在我们党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倡导下弘扬传播的。毛泽东同志写下了名扬天下的《八连颂》,邓小平同志为好八连题词,江泽民同志三次亲临好八连视察,两次为好八连题词。最近发表的江主席题词“学习好八连优良传统和作风推进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建设”,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学习好八连精神指明了方向。广大官兵要认真贯彻江主席题词精神,把学习好八连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坚持不懈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好八连驻守在上海,是上海城市的骄傲,上海人民的光荣。40年来,八连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他们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现代化建设的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为上海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好八连的精神已经渗透到上海的各个领域,成为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要求全市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学习好八连的时代意义,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地区的实际学习好八连精神、弘扬好八连精神,让好八连的光辉旗帜永远飘扬在黄浦江畔。

  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政委雷鸣球,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了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