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宣布已经将一名贩毒要犯引渡给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5日专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政府25日宣布,已经将一名从美国逃回国内的贩毒要犯引渡给美国司法当局。

  墨西哥总检察院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警方几年前曾破获一起贩运1吨多大麻的贩毒案,这起案件同美国籍墨西哥人佩雷斯·埃斯皮诺萨有关。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院取证证明她负责指挥并亲自销售这些毒品。为此,法院指控她触犯了美国刑法,犯有
贩毒罪,并于1999年8月发出通缉令。佩雷斯·埃斯皮诺萨闻讯后潜逃回国,企图逃避美国法律的制裁。

  公报说,应美国政府的请求,墨西哥联邦区司法部门立案侦察,并于今年一月中旬发出逮捕令。在美国警方的配合下,将案犯捉拿归案并引渡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院发落。

  为了加强墨美两国联手打击日益猖獗的贩毒活动,墨美两国政府曾于1997年11月签署关于引渡方面的议定书。议定书生效后,墨美警方追捕的一批墨西哥贩毒集团的重要头目奥斯卡·马埃尔等10多人已先后被引渡美国受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