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26日早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8:44 新华网

  ——伊拉克反对派各派别的代表共100多人25日在马德里开会,讨论伊拉克未来民主机制问题。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并表示愿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决定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解除联合国对伊拉克经济制裁的决议草案。根据这一草案,联合国安理会在战后伊拉克的
重建中将只能发挥“咨询作用”。该决议草案将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一名“特别代表”,负责就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战后重建以及组建伊拉克临时政府等事宜与美国派驻巴格达的官员进行协调。在伊拉克正式政府成立之前,美国及其盟国将牢牢控制伊拉克的国际事务。

  ——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科威特第一架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飞机25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飞机上装载了10余吨伊拉克人民急需的物资。报道说,这架飞机是除美英联军以外,首架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的外国飞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负责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的美国退役将军加纳日前在伊拉克北部视察时曾说“基尔库克是库尔德人的城市”,引起了土耳其方面的不满。土耳其外交部25日召见美国驻土耳其大使皮尔逊,皮尔逊大使强调说:“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是明确的。伊拉克的所有城市和资源都属于全体伊拉克人民。美国的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美军方25日向路透社透露,伊拉克前情报负责人法鲁克·赫加齐前一天在靠近叙利亚的伊拉克境内被美军抓获。

  ——美国有线新闻网25日报道,美军正在加紧对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进行审讯,希望从他口中获悉其他伊高级官员的去向。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欧洲版25日报道,美国将于下周宣布伊拉克石油部门新的领导班子人选。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2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联合国核查小组应该返回伊拉克,恢复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