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重视发展太空力量 要建成独立武装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00:0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务》2003年前不久报道]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扩展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对其太空能力加以改进。

  俄罗斯太空业务的主要职能包括:保障有效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预警系统和空间国防系统;保障有效的卫星监视和情报收集网络;保障俄罗斯各军种间的全球C3I共享;提供全球气象信息;支持民用业务活动。结至2003年年初,俄罗斯空中力量(RSF)掌控了61颗军事
卫星,预计2003~2005年,还将有60~65颗新卫星发射升空,其中大多数将替换老旧的前期卫星,其它65~70颗卫星计划于2006~2010升空。

  预计,俄罗斯太空力量(RSF)有望在2005年达到所需的能力及作战状态,且将于同年,所有目前使用中的C4I和数据传输/处理系统都将达到俄罗斯空间力量计划中想要达到的要求,且为将来至2010年间的进一步现代化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俄罗斯太空力量作为一支独立的武装力量于2001年3月组建,阿纳托利·伯尼诺佛将军被指定为总司令。4月,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RSMF)的级别由一支独立的军种降为军队的一个分支。现在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和俄罗斯空间力量处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这也意味着其重心已由战略进攻力量转向全球范围的国家级C4I系统。

  俄罗斯太空力量由两大因素组成:反弹道导弹(ABM)防御和预警网络,取代了自2001年1月开始作为俄罗斯空军一部分的防空部队,其空间发射与控制设备原属于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