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将拿两亿投入防治非典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22: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今天透露,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已经应允紧急拿出两亿元资金,投入包括台湾、大陆、香港、新加坡的非典型肺炎(SARS)合作研究,希望能尽速开发出快速检验试剂,以及从康复病人血液中制造出高单位免疫球蛋白,提供病患早期治疗使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昭雄是在上午与“立委”李永萍召开“因应SARS对两岸经贸造成
冲击”公听会时透露上述消息的。

  张还指出,SARS不断蔓延,将成为世界性传染病,台湾当局及民众必须提高警觉,作长期抗战准备。

  张昭雄表示,SARS与“九二一”震灾情况不同,未来相关病例应该会不时地增加,加上信息不足,所以事实上并未有完整的防护网,想密不透风实在太困难,其后果恐怕比“九二一”还严重。(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