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行刺老布什的伊前情报部门负责人被美军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2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4月25日透露,涉嫌策划暗杀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法鲁克·赫加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被美军逮捕。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赫加齐已经落网,他是于伊拉克时间24日在叙伊边境被捕的。”上周,美方称他们认为赫加齐在叙利亚。

  据报道,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赫加齐是当时伊拉克情报部门的外部行动主任,当时伊情报部门被控暗杀在科威特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布什未遂。赫加齐还曾担任伊拉克驻突尼斯和土耳其大使。

  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定于1993年4月对科威特进行访问。伊拉克特工决定在老布什访问期间引爆多枚炸弹,对其行刺。有报道说,美国和科威特情报部门当时发现了一枚遥控汽车炸弹,炸弹预定在老布什抵达科威特城时爆炸。此外,伊拉克特工还在科威特城一个剧院附近安置了第二枚汽车炸弹,老布什计划要到该剧院接受荣誉博士学位。如果第一枚汽车炸弹行刺失败,伊拉克特工还将引爆这枚炸弹。此外,伊拉克还安排了一个“人肉炸弹”,以便发起第三轮暗杀行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