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特劳:没发现违禁武器不意味着战争是不正当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距伊拉克战争爆发已有月余,但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还未发现任何构成战争借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4月25日表示,未能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意味着美英对伊战争是不正当的,或者联军扩大了萨达姆政权的威胁。

  斯特劳当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现在有人试图暗示当初采取军事行动是因
为以后会发现化学和生物武器原料。但事情并非如此。”

  他说,国际社会“已经接受萨达姆拥有这些武器,它们构成了一个威胁”。斯特劳指的是联合国的1441号决议,该决议要求伊拉克和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合作,否则面联“严重结果”。

  此前,因反对英国参与伊拉克战争而辞职的布莱尔内阁成员罗宾·库克称未能找到任何违禁武器将让战争丧失合法性。这位英国前下议院领导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战争是合法必要的吗?只有在萨达姆拥有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军事能力时,战争才是必要的。”(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