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研成WMZ551JH新型轮式装甲救护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8: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来自《兵器知识》的报道称,中国WMZ系统轮式装甲车族中又有了一款救护--WMZ551JH轮式装甲救护车,能对重伤士兵实行就地抢救,或快速转移到后勤大医院,使士兵尽快接受抢救治疗。

  报道称,WMZ551JH轮式装甲救护车主要由底盘和救护舱两大部分组成。底盘等同于WMZ551B轮式装甲输送车,具WMZ551B一样的机动性、防护性和水上性能。

  该车的救护舱内有一套必要的救护器材,救护舱内有四张床,左右各两张,均为上下铺布置。有担架一副,折叠吊在舱内顶甲板上。这种担架与民用的一样,以备抢救伤员时用。舱内医疗设备包括两个1.3升的供氧器、8个药械箱、50升的水箱及洗手池、顶甲板上的两个药瓶挂钩和一个垃圾桶。供氧器可以对重伤士兵进行紧急输氧,8个药械箱可以将药品和器械分门别类的整齐放置,水箱和洗手池可以作为医护人员或伤兵清洁之用,药瓶挂钩用来吊挂输液瓶,垃圾桶用来存放医疗垃圾。

  据报道,该车具有装甲防护、高机动性能,可以对重伤士兵进行就地抢救,完成止血、清创及简易外科手术,也可对轻伤士兵实行简单的手术包扎工作,使之尽快投入战斗。也可单独作为运送伤员的高机动运送工具。轮式装甲救护车利用它的防护性,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屏障保护,也为士兵提供了加油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