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野营装备初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保障能力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25日电(记者陈辉)全军野营装备展示25日在塞外驻军某部举行。这一展示表明,我军野营装备已初步实现跨越式发展,传统的依靠村落、民房进行野营保障的方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大兵团野外生存的自我保障能力大大加强。

  野营装备是保障野战条件下部队生存、有效发挥战斗力的重要物质条件。面对新军事变革的挑战,近年来我军积极开发研制适应未来战争需要的野营装备,品种也由单一发展到
系统配套,初步实现了集成化、野战化。这次展示的野营装备有不同气候条件下的野战帐篷、便携式发电机组、挂车电站、野营淋浴车、单兵淋浴器、野战洗浴房、野营冷暖风机、多功能净水车等57种,形成了野战住房、供水、供电、取暖空调、卫生洗浴等五类装备的保障系列。这些野营装备不仅能够保证部队野外生活的需要,还能保证战时官兵野战生存的需要。有的野营装备具备高科技条件下的伪装功能,能够对付电子侦察、卫星侦察、红外侦察,并具有电磁屏障功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