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公开承认拥有核武 很快将向外界证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6:16 扬子晚报

  正在北京参加三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在24日的第二次会议上,承认平壤已拥有了核武器,朝鲜代表还表示愿意很快就向外界“证实”。

  朝鲜官方过去一直私下向美国官员透露已拥有核武器计划,但从来没有公开承认已拥有了任何核武器。CNN24日报道说,据消息来源称,在当天的三边会谈中,美国要求朝鲜“以可以检验的方式”取消它的核武器发展计划,但出席会谈的朝鲜代表、朝外务省美国局副局
长李根“大胆而直截了当地”告诉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他们已拥有了核武器,并问凯利现在美国能把它怎么样。

  消息来源透露,李根称:“如果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扼杀政策,消除核威胁,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法证明我们不再制造核武器。”不过,李根表示,朝鲜不可能拆除已拥有的核弹。

  美国政府早前曾指责朝鲜方面试图以拥有核武器来勒索美国。白宫方面24日表示,将会仔细观察平壤方面的最新声明,称李根这番话有可能是因翻译而导致了误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新闻会上则不愿证实,朝鲜方面是否已在会议中承认拥有了核武器,鲍彻称即使朝鲜确实在会议中透露了这个消息,也不会让美国感到非常惊讶。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宣布,美国提前一天退出了原定在25日结束的核危机会谈。鲍威尔向朝鲜发出强硬警告,他说,美国和东北亚区域内的其他国家不会被好战声明吓倒。

  鲍威尔强调说,美国、朝鲜和中国都表达了强烈看法。这几乎是不加掩饰地承认会谈发生了激烈争吵。鲍威尔随后向朝鲜发出了最为严厉的警告。他说,美国和其盟国不会被朝鲜的好战声明、威胁或行动吓倒,他说朝鲜这样做无非是想引起更多人的注意。

  鲍威尔说,美中朝三方官员将返回各自首都,评估会谈情况。他说,这次会谈的目的只是为了交换看法,但是现在甚至都不清楚他们是否已经同意再次举行会谈。他重申,美国将继续通过外交渠道处理朝鲜发展核武的问题,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方案”。

  又讯朝鲜24日表示,如果美国想解决两国之间的核危机,它就应该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态度。

  朝鲜政府当天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这种态度的改变将是目前正在北京举行的朝、美、中三方会谈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