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朝美会谈闭幕 李肇星称当务之急是和谈方式解决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6: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03年4月25日上午,中朝美朝核问题北京会谈在钓鱼台国宾馆闭幕。李肇星外长和王毅副外长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一起亲切交谈。李肇星说,这次北京会谈是一个好的开端,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欢迎。希望各方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继续努力。朝美双方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在会谈中各方阐明了立场,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

  三方团长把手握在一起,北京会谈至此结束。各方同意通过外交渠道就继续会谈进程保持联系。

  闭幕前,李肇星还分别会见了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助理国务卿和朝鲜代表团团长李根副局长。

  李肇星说,朝鲜核问题十分复杂敏感。但事在人为。当务之急是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大局出发,坚持以和谈方式解决问题。这是唯一对各方都有利的选择。

  李肇星说,在讨论重大问题时,出现分歧并不奇怪,关键要重视实质内容,而不必拘泥于形式。既要关注对方的言辞和声明,更应重视其行动。最终目标是服务于有关国家人民的长远利益。

  朝方和美方团长高度评价中方提议举办北京会谈,对中方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