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AK47等枪械随街兜售 平民购枪为防抢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综合外电消息,在伊拉克,巴格达市集竟有AK47、贝雷塔冲锋枪及布朗宁九毫米手枪,以每把低至十美元的价钱向平民兜售。

  大量被伊军弃置及被拾荒者掏空的武器库,令这些自动枪械落入渴望持枪的人手上,使伊拉克恢复和平稳定的愿望受到威胁。

  即使寡妇和其它爱好和平的伊拉克人也购买AK47自卫。

  当地的汽车维修工人卡莱发说:“我估计,现时每个伊拉克人都拥有两至三把枪,假如英国人和美国人不离开伊拉克,我们便用这些枪械对付他们。”

  他在巴格达外围一个卡拉什尼科夫市集的路边接受记者访问。市集内摆满卡车,有人挥舞着突击步枪。有意购买的人向天开枪,测试那件武器的性能。

  一度是中东最大规模的伊拉克军,在官员及其它士兵出走时放弃了他们的军火库,抢掠者也就乘机从弃守的地堡、战壕及仓库中,夺去那些迫击炮、点五十口径机关枪、火箭推进榴弹及手枪。而守卫所有这些武器或尝试透过特赦计划收回这批武器的工作,可能极其困难。

  夜幕低垂,巴格达便会响起AK47的枪声,有家庭说鸣枪是为了让潜在的贼人知道他们一样有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