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为何支持格林斯潘继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3日宣布支持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继续留任。众所周知,格林斯潘是布什政府减税计划的批评者。人们不仅要问,布什为何支持格林斯潘?英国《泰晤士报》23日发表文章,认为这是布什为赢得明年大选而采取的一个步骤。

  据《纽约时报》报道,布什将在明年11月大选前两个月正式开始竞选,并拟定于明年9月2日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布什班子想让他的接受提名演说与“9·11”3周年纪
念活动联成一体,布什的竞选主题将是“恐怖主义与国家安全”。

  但是,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布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经济问题。美国对伊战争耗资巨大,导致财政赤字猛升。本月的税收数字表明,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可能会比白宫预测的3040亿美元高出300亿美元。与此同时,国会将迫使布什再次调整减税计划。参议院看来很可能会成功地迫使他把7260亿美元减税额削减一半。此外,50个州也都出现赤字,许多州将不得不提高税额,从而抵消布什总统减税的影响。

  布什虽然在伊拉克战争中获胜,然而民意测验显示,公众的心情十分矛盾。他的竞选经费超过所有民主党人,但民主党向白宫进军所依靠的最佳武器是经济问题,这恰恰是布什任期内的薄弱环节。

  皮尤研究中心的民意测验发现,布什的支持率近日仅稍有上升(72%),与他父亲在1991年海湾战争胜利后高达89%的支持率相去甚远。这说明,战争没有带给布什太大的政治效益。只有不到一半的选民表示希望他连任,1/3的选民希望选出一位民主党总统。

  在这种形势下,布什支持格林斯潘继续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不是偶然的。格林斯潘是20世纪90年代美国经济繁荣的象征,他有驾御美国经济的丰富经验。布什希望借助他的才能和威望,振兴美国经济,帮助他再次赢得明年的大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