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华裔投身美国南北战争 哥伦布市落成纪念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美华协会哥伦布市分会将于26日在哥伦布市主持“美国南北战争亚裔战士纪念碑”揭幕典礼,届时将有来自全美各地约50个美华协会分会的代表参加。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华协会哥城分会在哥伦布市法兰克林公园举行“美国南北战争亚裔战士纪念碑”的揭幕典礼,以实际行动纪念美国南北战争中牺牲的以华裔为主的亚裔战士,并肯定亚裔在俄亥州的历史贡献,而该纪念碑的揭幕式是庆祝俄亥俄今年建州两百周
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据报道,美华协会哥伦布市分会表示,在俄亥俄州竖立美国南北战争华裔战士纪念碑有4个目的,首先是为表彰华裔战士在没有公民身份的情况下为美国争取自由平等之英勇表现,其次是要纪念俄州多族裔的悠久历史,第三是申明华裔在美国历史中的贡献,第四则是要改变亚裔在美国永远是外国人的错误观点。

  美国南北战争华裔战士纪念碑以金属铸造,由筹划纪念碑活动的美华协会具名,经负责举办俄亥俄建州两百周年活动的俄州历史学会认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