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经济专家学者预估今年台湾GDP将减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5: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台湾的“行政院经建会”专任委员李高朝指出﹐由于台北市近日突然新增许多SARS病例﹐这恐将使台湾今年预定的3.5﹪经济成长率减半﹐失业率也将升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高朝认为﹐目前看得到的冲击是旅游﹑航空﹑运输相关业者的损失﹐以及贸易展览﹑拓销活动减少﹐不过﹐最严重的是台湾出口也会受影响﹐第三季以后负
面效果就会浮现。

  他说﹐目前大陆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加上香港﹐占了台湾出口市场的三分之二﹐现在这两地受到SARS冲击﹐台湾第三季出口表现会被拖累﹐出口成长率将会减半。

  李高朝评估﹐在外贸表现转差的情况下﹐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将节节下修。

  由于经济成长率每下降一个百分点﹐失业率将升高超过一个百分点﹐李高朝说﹐SARS冲击会使未来就业情势更加恶化。

  此外,“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吴荣义日前也公布该院最新经济预测指出﹐假设SARS疫情持续超过六个月﹐预估经济成长率将滑落到1.74﹪至1.44﹪之间﹐无法达到3.5﹪的目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