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不满反叛武装 退出挽救停火协议的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印尼政府退出了计划于25日在瑞士日内瓦同亚齐省分离主义武装举行的和平谈判,原因是印尼政府认为,反叛武装并没有诚意解决亚齐省的冲突。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政治安全协调部长尤多约诺24日表示,印尼政府在“自由亚齐运动”将会谈推迟两天的行动后,做出上述决定。

  尤多约诺表示:“由于亨利·杜南中心协调者无法在会议中正式引见自由亚齐运动,做为一个具有主权的政府和国家,印尼政府必须采取正确行动……那就是取消印尼代表团参与联合委员会会议。”

  由印尼政府和亚齐分离武装谈判代表以及协调人员参与的联合委员会会议,被视为是挽救12月9日停火协议的最后希望。这项协议旨在结束亚齐26年来的冲突。

  尤多约诺形容“自由亚齐运动”将会谈日期推迟的行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态度,将葬送以和平方式解决亚齐问题的进程”。

  他还表示:“政府已指示武装部队维持亚齐全境的安全,并优先考虑保护平民,使免遭到‘自由亚齐运动’武装活动和暴力行动的伤害。”

  在过去的26年中,印尼政府军同要求地方自治的分离主义武装的冲突已导致1200余人丧生。去年12月双方在日内瓦达成和平协议,规定双方在国际监督下实现停火,并在亚齐省进行选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