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审讯伊拉克战俘技巧一览 底线限制已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3: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为了从伊拉克战俘那里获得萨达姆的下落和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详细情报,美国正在动用各种审讯技巧来审问伊拉克战俘。

  军方和情报专家说,这些审讯技巧包括获得战俘的信任、奉承他、让他回答大量的问题而使他神智不清、利用他的恐怖和欲望的心理。

  前中情局反恐主管加尼思特罗说:“我们一般不使用暴力,他们(中情局审讯人员)只能使用例如剥夺睡眠的审讯技巧,他们不能越过这条底线。”曾在情报界服役20年,并长期在中东地区活动的退役空军中校法拉科诺说:“为了使战俘确信招供符合他们的利益,你得向他们提出进行交易的建议。通过审讯获得情报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容易就是将战俘单独隔离起来,因为在被隔离三至四天后,你总是很愿意与别人说话的。”

  此前,中情局特工斯托尔兹告诉参议院的一个小组说中情局认为下列审讯方法是强制性的,但还不属于折磨犯人:让犯人长时间地立正或让犯人长时间坐在一个很不舒服的凳子上;剥夺犯人的睡眠和听觉;隔离和环境变化等。

  而另一名中情局官员说,在“911”恐怖事件后,美国的审讯方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前中情局反恐中心主任布赖克说:“这是一个高度机密的领域。在‘911’事件后,相关的限制被取消了。”

  美情报分析人士说,在萨达姆的威胁被解除后,多数伊拉克士兵、政治领导人、科学家和其它被美军俘获的人士在说出实情方面不会有很多顾虑。在他们说出实情后,这些战俘可能会获得自由、重新安排居住地点、在审判时从轻处理等诸多好处。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阿夫特晤德说:“许多伊拉克战俘对为自己的事业而献身是没有兴趣。如果他们提供情报,我们可以提供从轻判决。我们还可以提供金钱奖励。我们可以重新安排他们的居住地点。达成交易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