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和美国媒体工作人员在伊拉克偷钱偷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4月24日消息至少五名美军士兵把巴格达总统官邸里搜出来的六千万美元现金拿走了九十万。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一位工程师企图把乌代官邸里偷出来的十二幅油画带进美国。巴格达城内的打砸抢活动中,似乎不乏美国人的影子。好在美国政府摆明姿态:“解放”完伊拉克,不许带战利品回来。

  美国海关及边防局说,上周,在华盛顿、波士顿和伦敦,他们从军人及媒体从业者的
行李中查获十五幅油画、镀金手枪、镀金步枪、镀金AK47冲锋枪、装饰性短刀和政府债券等。那些镀金枪支是从伊拉克政府部门偷出来的,准备运回美军基地,但在伦敦机场被查出。

  二十七岁的卫星通讯工程师约翰逊,在福克斯电视台工作过六年。本月十七日,他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入关,被查出在一个大纸箱中藏了十二幅油画。

  调查时,约翰逊先说,油画是伊拉克人送他的,后来不得不承认,是他自己随美军行动时,从萨达姆长子乌代的一所官邸里偷的。他计划给上司送几幅,再用其他的装饰房子。

  专家认为,那些油画没什么历史价值,但因为都描绘了萨达姆父子的形象,还是很值钱。

  福克斯电视台得知约翰逊的劣迹后,宣布开除他。约翰逊因走私罪、提供伪证罪面临起诉,可能被判入狱五年,另罚款二十五万美元。

  和约翰逊相比,《波士顿先驱报》记者克里滕顿比较“幸运”。他本月十九日从科威特回美国时,向海关申报,随身带有一幅油画和几件纪念品。鉴于他积极配合,海关只是没收了油画和纪念品,不准备起诉他。

  在提及上述盗窃和走私案时,美方官员一律未透露涉案军人的身份。只是迄今有消息说,士兵们拿走的九十万美元现金已大部分归还。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巴格达的博物馆、政府机关和住宅被大肆抢掠过。数千件艺术品和工艺品被盗,其中有的是几千年前的古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