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反对希拉克近期到其农场 劝法不要结反美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24日表示,即便美国和法国的两国关系最终趋向缓和,他也不欢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近期内访问他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

  布什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怀疑,希拉克能够在近期内很快访问农场。”布什只是邀请一部分国家领导人前往克劳福德农场访问,表示美国重视与这些国家的关系。

  他还说:“很显然,两国关系有些紧张,因为我们政府和国家中的一些人认为,法国的立场似乎是反美的。希望过去的紧张能够缓解,法国不再利用其在欧洲的地位,成立反对美国、英国或西班牙等任何欧洲新型民主国家的联盟。”

  在法国等国家的反对下,美国试图让安理会通过对伊拉克动武决议的努力失败。对此,布什政府一直深感不满,两国关系因为伊拉克问题也处于紧张状态。(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