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决定每日减产200万桶石油以维持价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24日维也纳举行会议之后宣布说,它将把石油产量削减大约7%,也就是每天减产200万桶。

  该组织说,它想把石油价格维持在每桶22美元至28美元的目标范围之内。

  欧佩克组织担心,石油价格将会继续目前的急剧下跌趋势。他们在这次维也纳会议上
开出的药方是:减少石油产量,控制超配额生产的程度。

  出现目前的超配额生产状况,最初的原因是,欧佩克成员国为了避免伊拉克战争造成石油短缺,而有意超过原定的石油生产配额生产石油。

  欧佩克组织的官员们说,他们预计目前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实际上等于零。他们还说,他们希望伊拉克能够很快返回世界石油市场。

  但是,如果伊拉克确实返回了石油市场,那有可能为欧佩克的其他成员国造成痛苦的两难处境:要么接受较低的石油价格,要么放弃欧佩克组织刚刚给他们的这些额外的生产配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