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媒体称德军将进行重大调整 反恐成主要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24日电(记者戎昌海)将于25日出版的德国《世界报》报道说,为适应国内外安全形势的变化,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计划对德军进行重大的调整。

  该报援引德国国防部拟订的一份新“国防政策草案”说,由于德国国土在目前及可预见的时间内不会受到其他常规武装力量的威胁,今后德军的主要使命将不再是国土防御,而是要首先确保德国外交政策具备相应的行动能力。

  草案说,在世界各地参与打击恐怖主义将成为德军今后要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保护德国民众和极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免遭恐怖和“不规则”手段的威胁,德军必要时也将参与国内的反恐行动。

  草案说,德军为此将对目前的规模、装备、体制等进行重大调整。德军今后将淘汰坦克等部分重型装备,适当缩短目前为期9个月的义务兵役期限,德军总人数将由28.5万人减至27万人左右,以节省经费,使德军有能力研发和采购军队所需的先进装备。

  报道说,作为今后10年德军建设的指导性纲领,这份长达21页的草案将于下月提交德国内阁会议讨论通过。但德国朝野各主要政党目前在德军改革问题上仍存在相当大的分歧,尤其是在德军参与海外军事干预行动是否需要获得联邦议院批准问题上意见不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