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宣布英国士兵回国可自愿接受贫铀检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专电据法新社2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当天宣布,政府将对从伊拉克归来的英国士兵进行体检,确定他们体内的贫铀水平。

  国防部发言人称,所有士兵可自愿接受检查。英国政府去年就做出决定,对那些部署在贫铀武器使用地区的军事人员提供尿液检查。

  英国派出了4.5万名英国士兵参加此次对伊战争,其中包括2.6万名地面作战人员。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许多服役的英国士兵回国后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即所谓的“海湾综合症”被指与贫铀辐射有关。

  美国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使用了大量贫铀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