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召开会议讨论伊拉克债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4日电(记者梁贵和)伊拉克战争的硝烟尚未消散,伊拉克债务问题已经摆在巴黎俱乐部的会议桌上。继两周前7个发达国家财长在华盛顿聚首之后,巴黎俱乐部19个成员国代表24日在巴黎开会,专门讨论伊拉克遗留的债务问题。

  巴黎俱乐部会后发表一份简短公报说,由于目前所掌握情况非常零散,要理清伊拉克债务将是一个巨大工程。债权国代表在相互交流情报之后商定,第一阶段的任务是要全面估
价伊拉克国家外债的总额。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花数月时间跟踪伊拉克局势发展,继续调查核对伊拉克负债情况。

  据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估计,伊拉克国家债务本金约有720亿到800亿美元,加上拖欠的利息,外债总额可能高达1270亿美元,其中只有260亿是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的。伊拉克还欠外国企业债务570亿美元,以及1991年海湾战争的赔款1990亿美元,合计总金额大约有3830亿美元。

  对于屡遭战乱和长期受经济制裁的伊拉克来说,要偿还如此巨额外债,是难以想象的。巴黎俱乐部会议公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可能会在解决伊拉克债务问题上发挥作用。

  巴黎俱乐部成立于1956年,现有19个成员国,是债权国的非正式机构。它只负责编录不发达国家的国对国外债,并为偿还债务有困难的负债国寻求解决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