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在对伊作战中使用时间敏感目标打击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内情》2003年4月21日报道]据美海军"联合攻击网络"(JFN)计划主任称,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美海军使用时间敏感目标打击系统,该系统可以缩短确认目标的时间,并将从准备到打击目标的时间从几小时缩短到10分钟。

  JFN是一个指挥与控制机构,部队将最终使用其整合一个联合部队。该网络能够快速分
配和处理有关目标的信息,以帮助快速的行动。

  JFN是包括海军型的战术开发系统(TES)、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GCCS)和三军联合图像处理系统(JSIPS)。战区指挥中心能够通过TES从一架侦察飞机,如无人机或U-2上直接获得目标的信息,而并不是等待在美国本土的指挥中心处理过之后。而执行攻击任务的飞行员就可直接从战区指挥中心获得目标的数据。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JFN计划主任托马斯称,每个军种都有其各自TES,已经建造了40套该系统,海军有10套。大约有17套系统在中东地区使用。

  JSIPS为飞行员处理图像,GCCS向指挥官提供指挥与控制网络以下达对目标进行打击的命令。TES、JSIPS和GCCS组成JFN,并且在演习中已经能够将识别和攻击目标的时间从2小时缩短到10-20分钟。而最终的目标则是2.5分钟。

  美军第5舰队司令部目前装备了JFN,该系统已经装备的舰船包括,"蓝岭"(LCC-19)、"科罗拉多"(AGF-11)、"林肯"(CVN-72)、"小鹰"(CV-63)、"尼米兹"(CVN-68)、"斯坦尼斯"(CVN-74)、"贝劳·伍德"(LHA-3)和"埃塞克斯"(LHD-2)。除了海军的舰船装备了TES之外,海军陆战队也装备了3套TES系统,另外空军和陆军也有自己的TES系统。这样能够使舰船之间共享实时的信息和数据,并与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进行联合作战,

  托马斯称,每个军种都有各自不同型号的TES系统。海军使用TES进行攻击任务,空军使用TES管理情报、监视和侦察装备。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TES支持部队机动。

  托马斯指出,在未来项目管理官员希望JFN能够加速处理情报数据,提高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并且能够与独立作战系统整合使任何人都能要求并得到火力支持。JFN计划将装备到60多艘舰船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