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大力倡导学习风气提高官兵整体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8: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涂敦法报道:近日,武警某部喜事不断。6名学习刻苦、成绩突出的干部,受到上级党委表彰,并优先提拔使用;42名报考军校的战士全部以优秀成绩通过预选考试……这是该部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中,下大力建设学习型军营的结果。

  在这一教育活动中,该部积极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抓紧时间学习”的观念,并着力在
提高官兵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军事科技技能、改善文化知识结构上下功夫。他们对官兵的学历和专业进行普查统计,制定了科学的学习和培训计划。在搞好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官兵理论水平的基础上,他们还与驻地院校和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取得联系,为官兵参加函授学习、自学考试创造有利条件,并利用周末育才的时间,请地方技术人员为官兵开办了计算机、家电、汽修、养殖、烹饪等专业技术培训班。这些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官兵学习热情,提高了官兵的综合素质。该部机炮营副营长张小平,运用自学的现代战争信息技术和炮兵知识带领连队官兵搞训练革新,先后解决了13个训练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