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称与连战互信基础强 外人绝难离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台湾的“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证实,本月初陈水扁曾约见他,双方谈纪德舰预算等事宜,和选举无关。外界揣测“扁王会”后,对王金平接连宋竞选总部主委有所影响,王金平明确表示,他和国民党主席连战“互信基础相当够”,外人绝难分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王是4月2日会面,16日陈水扁又约见王金平,两人晤谈内容未对
外说明。极亲近王金平的友人不愿说明两人对谈气氛是否愉快,只意有所指地表示,凡事都要顺应天理,王金平克尽“国会”议长本分,份内应当做的事会做好,除此之外不需多说。

  昨天国民党中常会后,几位党内高层干部与王金平辟室密谈,当面请求他接下连宋竞选总部主委一职。据转述,王金平透露,3年前他担任连萧竞选总部主委却落败,因此他自认不适合再接此大位,而另两位副主席吴伯雄、马英九都是很好的人选。

  王金平表示,他婉拒接主委,纯粹是自己工作繁重,才建议连战不要考虑他。但王金平强调,所有党交代的任务都会全力以赴,鞠躬尽瘁来辅选“连宋配”。

  面对绿营的分化动作,王金平只表示,4月18日“连宋配”当天,他全程在场,这就说明了一切。

  王金平指出,“总统”约见“国会”议长,是很正常的事,他和陈水扁也常有例行的会面,外界不必大惊小怪,更无须过度联想或揣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