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不会允许在伊拉克成立“神权”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伊拉克人不成立类似伊朗那样的“神权”政府,他们就可以“自由”选择成立自己的政府。

  拉姆斯菲尔德说,如果有人建议在伊拉克成立类似伊朗那样的政府,美国的态度是:这种事情在伊拉克不会发生。

  拉姆斯菲尔德透露,美英联军虽然公布了通缉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的名单,但他们实际要抓捕的伊拉克政府官员人数要远远多于这个数字,大约在200人左右。他说,在公开通缉的55人中,联军已经抓获的人数比公开宣布的要多;对于没有公布的人,美军将在通过审讯和其他手段确认其身份后尽快公布有关情况。

  在谈到伊拉克战后重建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将首先建立临时政府,然后成立正式政府并起草宪法,这一过程需要“谨慎”和“耐心”。他称,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很快”开始运转,但究竟“很快”意味着多长时间,他也说不清楚。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鉴于最新一期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将于6月3日到期,布什政府希望在此之前成立伊拉克临时政府并开始接管部分政府职能。美国官员透露,一旦临时政府成立,它就可以开始征用石油收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