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伊拉克文化遗产继续遭到破坏表示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一项公告,对伊拉克的文物和档案继续遭到破坏和流失表示“严重忧虑”。

  公告指出,伊拉克的文物仍在继续遭到破坏,博物馆、图书馆和档案馆仍在遭抢劫,这将给作为世界古老文明代表之一的伊拉克的文化遗产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俄外交部表示,俄愿意参加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持下的拯救伊拉克文化遗产的行动,并完全支持联合国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日前提出的旨在保护伊拉克文化遗产的倡议。

  松浦晃一郎建议向伊拉克派遣国际专家,以确定伊拉克文化遗产遭受损失的程度。他还呼吁美英采取措施保护伊文化设施和文物的完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